物理所及实验室领导慰问来自雅安地震灾区的同学

      2013年4月20日发生在四川芦山的7.0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清洁能源实验室穆林沁同学的家乡在距离震中25公里的雅安市雨城区大兴镇。受上次汶川大地震的影响,这次芦山地震后她家的房屋墙壁开裂严重,目前家人只能暂时过渡居住。在了解到她家的受灾情况后,实验室党支部立即向物理所党委作了汇报。为鼓励她更加勇敢地面对灾情,坚强渡过眼前的困难, 4月27日下午物理所党委书记孙牧、党委办公室主任赵岩、清洁能源实验室主任孟庆波、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王兆翔、实验室工会主席张安讯一起看望了穆林沁同学,并发放慰问金表示慰问。

      孙牧书记仔细询问了穆林沁同学这次地震中家里的受损情况、家人目前的生活状况和当地的通讯状况。在得知她家房屋受损但家人平安时,他感到十分欣慰。他鼓励穆林沁同学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安心学习,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困难。孙牧书记还提醒她积极与家人能保持联络,及时了解家里的情况,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全国人民的关心转达给家乡人民,增强他们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

      穆林沁同学对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鼓励非常感动,表示一定会安心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辜负领导、老师和家长的殷切期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