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一行到物理所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能量转换材料界面结构与电荷输运性质研究”进行现场考察

9月9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姚建年院士一行来物理所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能量转换材料界面结构与电荷输运性质研究”进行了现场考察。

  孟庆波研究员牵头的“能量转换材料界面结构与电荷输运性质研究群体”于2014年6月6日通过了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答辩。由基金委副主任姚建年、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车成卫、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综合处王之中、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材料科学二处陈克新、办公室秘书处冯奇组成的考察团,对该群体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物理所文亚副所长、群体创始人陈立泉院士、群体带头人孟庆波研究员、群体研究骨干白雪冬研究员、李泓研究员、课题组田焕芳副主任工程师、罗艳红研究员、科技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副主任车成卫主持。会上,文亚副所长首先代表群体依托单位中科院物理所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基金委对群体的支持与资助。孟庆波研究员对群体的人员构成、形成背景、学术水平和突出学术成绩、群体研究方向和共同研究的科学问题等做了详细汇报。随后,考察组成员对群体的定位、群体目标的凝练、群体的研究思路和发展方向等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并对能量转化研究未来的应用前景和向应用领域发展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考察组参观了创新研究群体成员所在的清洁能源重点实验室、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

相关链接:http://www.iop.cas.cn/xwzx/snxw/201409/t20140910_42001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