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清洁能源前沿研究重点实验室/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为了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学者交流,使实验室成为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基地,本实验室特向国内外设立开放课题基金,用于资助国内外相关领域内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开放课题按照《中国科学院清洁能源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一、资助方向:

1)纳米离子学与能源材料

2)太阳能材料与器件

3)新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物性研究

4)半导体表面界面工程及其器件应用

二、资助原则:

1. 申请人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副高及以上职称的申请者,可以直接申请,其他人员需要有一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推荐书)

2. 此次拟安排8-12项开放课题,每项课题资助经费为2万元,研究期限为两年。

3. 研究课题需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鼓励与本实验室的相关研究组合作申请。

4. 鼓励学科交叉以及与本实验室优势互补的研究课题。

三、申请办法:

1. 申请人须认真填写《中科院清洁能源前沿研究重点实验室/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三份,须由申请人和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版申请书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盖章页请扫描后附上)。

22019年度申请截止日期:2019410

3.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三街八号中科院物理所A楼,邮编:100190

4. 联系人:何华

电话:010-82649859

E-mail: rel_cas@iphy.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