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诗情 心随我动 ----清洁能源实验室2017新春联欢掠影

银猴辞旧岁,金鸡迎新春。112日下午,由清洁能源实验室党支部和工会联合策划的2017新春联欢会在D212会议室欢笑开场。精湛的才艺表演,好玩的互动游戏,以及丰富的礼品,让在场师生一洗平日的疲惫与乏累,欣欣然迎接2017的到来。

联欢会开始之前,筹备小组先播放了实验室各位老师特意为全室学生录制的新春寄语视频。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因为公务繁忙无法亲临活动现场,但是他们在百忙之中没有忘记为大家送上殷切的勉励和新春的祝福,这些真诚的话语让在场的学生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随后,实验室主任孟庆波老师代表实验室全体教职工为联欢会致辞。孟老师回顾了实验室的历史和近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大家为实验室的发展与辉煌再接再厉,做出更多的贡献。

一段令人忍俊不禁的拍摄花絮之后,主持人王彩玮和毕杰鹏同学宣布联欢会正式开始。李阳锋、李泉和彭佳悦三位同学配合的古诗文朗诵与书法秀节目《墨韵诗情》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中国古文化的独特之美:《蜀道难》、《滕王阁序》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搭配铁画银钩的书法,让人领会到了古人对自然伟力的感叹,以及年少时的意气风发。卢嘉泽、闵雪、李一明、刘洁等四位同学或单唱,或组合,他们的歌曲表演《漫步人生路》、《别找我麻烦》、《心动》等以优美动听的旋律舒缓了大家的神经,让大家一饱耳福。霍文星与赵斌同学的双簧表演《实验室的一天》令联欢会进入一个小高潮,他们自编自演,以诙谐夸张的语言和动作展示了在实验室工作的点滴细节,让人捧腹之余也引发了大家对如何更有效率地开展科研工作的认真思考。

除了观看以上节目表演,现场的观众都有机会参与需要团队合作的互动游戏。成语传话每组5人,要求第一人看到成语后,用肢体动作向随后没有看到的队员表演,依次传递,最后一人猜是什么成语。大家充分施展了自己的表演天赋,五体投地、金鸡独立、东张西望等成语被描绘得惟妙惟肖,逗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盲人画鸡每组4人,需要每个参与人员在带上眼罩的情况下,依次走过五米的距离到黑板上合作完成一个小鸡的形象,空间距离感强的小组人员合作得紧密无间,但也有部分同学把鸡的各个部位画在黑板的不同位置,可怜小鸡被拆的七零八散;听曲猜歌和真假难辨等趣味游戏,也都在笑声不断的同时发掘出了身边有特殊才艺的小伙伴。最终第一组总分第一获得优胜奖,每人得到一本精装的纸质书籍作为获胜奖品,其他各组人员也都分别获得了一份纪念奖。

联欢会精彩之余,还穿插了三次抽奖活动。巧克力、小米蓝牙音箱、Kindle阅读器被依次送出,预示着中奖观众新一年的好运气。本次联欢会的一等奖Kindle阅读器,最终被表演书法的李泉同学抽中,成为全场最幸运的人!

在全体师生的欢声笑语中,在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的那一刻,清洁能源实验室2017新春联欢会圆满结束!感谢此次活动的筹备小组成员以及全室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供稿:张华、赵斌、梅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