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理念

 我们的 LOGO:

    创造知识,使得人类与自然能够更加和谐的相处”是我们清洁能源实验室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源动力。在logo的设计上我们就是围绕这个理念和宗旨展开的。

    1. Logo的外圈是一个分别用中英文书写着实验室名称的蓝色圆环。蓝色的圆环象征着我们共有的家园-地球,因为在太空(或宇宙)中看到的地球就是一个蔚蓝色的星球。

    2. 圆环内的部分更像是一幅美丽的画。画面由朝阳(红色)、海水(蓝色)、绿地(绿色)三基色构成。缓缓上升的朝阳代表着光明与希望,是我们对实验室未来的一个美好祝愿。同时,太阳更是能量的源泉,如何实现太阳能的高效转化、高效存储能量和高效利用能量是解决能源问题的关键因素

    3. 太阳下是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洋。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只有怀着这样的胸襟,实验室才能不断的发展壮大,才能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视线前方泛起了白色的浪花错落有致,是由三个横着的“S”组成。 三个“S”又是我们实验室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英文单词的缩写: (1)Energy Storage; (2)Solid State Lighting; (3)Solar Cell。 同时,三个变形的“S”又像由三只翱翔的海鸥组正的编队,向着光明协同展翅高飞!代表我们实验室志存高远!视线远方若隐若现的波浪“S (海鸥)” 便是我们未来的伙伴。

    4. 与海相接的是一片绿地,也像是浩瀚海洋中的一叶绿洲。绿色象征美好的环境及生命的源泉,绿叶上的2009是实验室成立的年份。 生命可以走向结束,但理念是永恒的!通过几代人的努力和无私奉献,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和logo所期待的那样:和谐美丽!永恒的蓝天、绿地和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