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为打工子弟小学生六一送爱心

2013531日上午,我室党支部书记王兆翔研究员、分工会主席张安讯和职工学生代表共11人走进北七家镇歇甲村的昌平区春蕾实验学校,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精美文具、科普知识与节日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在艰苦的学习环境中好好读书,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春蕾实验学校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私立),包括从学前班到小学六年级共7个班级,在校学生约285人,巅峰时期曾超过1000人。该校绝大部分学生来自于居住在周边的外来务工家庭,生活条件较差,个别学生甚至交不起学费。由于得不到政府资助,学校设施简陋,师资力量薄弱。在了解到该校情况后,实验室党支部和分工会发动全室党员和工会会员为该校学生献爱心,共收到捐款4000余元。我们为该校三好学生购买了21个书包和21根跳绳,为孩子们准备了285套文具(包括书本袋、笔记本和“六一”贺卡)

为了启迪孩子的科学意识,实验室4个课题组制作了4张墙报,分别派出一位研究生为该校2-5年级的学生巡回讲解化学电池、太阳能利用、太阳能电池和二极管照明。研究生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展示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带领孩子们走入了科技新天地。双方互动热烈,孩子们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