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实验室组织参观山东枣庄

探访昔日战场 领略江北水乡

       2013年6月21日至23日清洁能源实验室工会与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探访昔日战场 领略江北水乡”的活动。在两天的活动中,师生们瞻仰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游览了南北交融的“天下第一庄”,畅游了“万顷红荷,百里芦荡”的微山湖湿地。

       枣庄是红色革命的热土,这里发生过震惊世界的台儿庄大战,活跃过令日寇闻风丧胆的铁道游击队和运河支队,是著名的“中国红色经典城市”。枣庄有7300年的始祖文化,4300年的城邦文化,2700年的运河文化和130年的工业文化。贯通南北的京杭大运河在这里掉头东去,使枣庄成为融合南北文化和地理特点的“东方威尼斯”。

       两天的紧张游览中,我们通过详实的文字、图片、影视等资料,追忆了当年的腥风血雨;通过实地考察,看到了“水陆通衙”的昔日繁荣和今日“鸥骛翔集、碧水白帆”的独特风韵。这次活动使我室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身心在优美的水乡得到了陶冶。我们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科研工作中。